当前栏目: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Ghil'ad Zuckermann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18浏览:761设置

  2015年12月17日下午15:30,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语言学和濒危语言学系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东方学者Ghil'ad Zuckermann(中文名:诸葛漫)在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Sleeping Beauties Awake: Language Revival and Cultural Diversity的学术报告。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围绕“复活死语言的必要性与迫切性”的主题展开。Zuckermann教授指出,语言的丢失比土地的丢失还要严重,因为语言的丢失就意味着文化、精神和知识主权甚至使灵魂的丢失。Zuckermann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保存和拯救濒危语言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在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Zuckermann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整个报告中,Zuckermann教授视野开阔、讲座内容丰富,讲座时声情并茂,语言诙谐幽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师生们深感获益匪浅。


同栏目信息

其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