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


请登录 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 下载安装正版软件



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首页


关于启用微软正版软件激活服务的说明


为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解决我校师生员工计算机办公软件正版化问题,学校出资以“年度性定购授权”的方式免费为全校师生提供微软正版软件激活服务,推进校园办公软件正版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目前可使用的正版软件包括Windows系列软件和Office系列软件,具体如下:

  Windows 732位、64位)
  Office 201032位、64位)

  Office 201332位、64位)

二、获取软件途径:

访问网址http://software.jsnu.edu.cn下载需要的软件。

三、适用范围:

  WindowsOffice 正版软件激活服务仅对校园网用户和通过VPNhttps://vpn.jsnu.edu.cn)接入校园网的用户提供,禁止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授权码或软件副本。

四、微软正版软件激活步骤:

1.Windows 7激活步骤:

1)使用学校提供的windows  7正版安装镜像(ISO格式)安装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安装过程没有特殊要求,与正常安装完全相同。
  (2)操作系统安装完成后,将计算机连接至校园网,并确保其能够正常上网。
  (3)校正操作系统时间。微软正版激活服务要求用户计算机时间与当前时间相差不能超过5分钟,所以在软件激活前必须先校正计算机的当前时间。校正时间方法如下:
  ①登陆windows 7桌面,单击任务栏右下角的显示时间,检查计算机时间与日期是否与当前时间一致,如一致则不需更改直接执行第(4)步。
  ②如果时间不一致,点击“更改时间和日期”,修改为正确时间。

4)激活。执行“开始——右击‘计算机’——点击属性”操作,打开系统基本信息窗口。在窗口下方可看到当前系统的激活状态。点击“立即激活Windows”进入激活界面。点击“现在联机激活”,等待系统提示。
  2.Windows 8激活步骤:
  (1Windows 8操作系统安装、校时等操作和Windows  7步骤相同。
  (2)激活。在Metro开始界面下点击桌面磁贴,进入Windows  8桌面,将鼠标移至桌面右下角,在右侧弹出的功能栏中点击“设置”。在弹出窗口中点击“计算机信息”,打开系统基本信息窗口。在窗口下方可看到当前系统的激活状态。点击“在Windows激活中查看详细信息”进入激活界面。点击“激活”,等待系统提示。

3.Office系列软件激活步骤:
  Office系列软件正常安装即可,安装过程中程序会自动请求激活服务器激活。
  4.手动激活的方法:
  如果计算机接入校园网的条件不具备,以上正版软件仍可正常安装,但仅能使用有限的一段时间。
  待接入校园网的条件具备时,Windows操作系统激活可根据前面所述的步骤操作。由于Office系列软件安装后,没可视化的激活操作界面,所以只能使用指令程序手工激活或者是联网等待至少2个小时以上让Office系列软件自动激活。

手动激活程序下载地址如下:
http://upload.jsnu.edu.cn/soft/ACTIVATE.bat
操作步骤如下:
1下载激活程序放至本地硬盘。
2右击ACTIVATE.BAT文件,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根据命令行窗口提示输入要激活的软件序号后回车,等待命令运行完毕,即可成功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