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姚喜双教授为中心师生做讲座

时间:2017-11-28浏览:997设置

20171128日下午,国家督学、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秘书长、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姚喜双教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普及国家通用语 诵读美好新时代》的学术报告。

姚喜双教授分析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后语言文字工作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详细阐释了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一个基本,两个全面”的新目标。“一个基本”即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个全面”即全面提升语言文字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水平。结合我院研究实际,姚教授特意提出语言研究工作者要围绕国家战略、国家需求展开研究,把个人研究与国家需求发展结合起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期间姚教授还以毛泽东主席的《贺新郎·读史》为例,逐字逐句示范,对我院播音专业方向的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最后,姚教授以《短歌行》、《龟虽寿》两首诗精彩的朗诵为结尾,将整个专题讲座推向高潮,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同栏目信息

其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