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语言科学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门禁管理规定

时间:2018-01-01浏览:4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明确实验室门禁管理权限,保障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实验室门禁管理权限共分为基础权限、磁共振成像实验室(以下简称MRI实验室)权限、事件相关电位实验室(以下简称ERP实验室)权限、报告厅权限、中心专家权限和管理员权限六种。

1. 基础权限:综合实验楼(以下简称实验楼)正门,1-3楼除MRI实验室、ERP实验室外的公共区域;

2. MRI实验室权限MRI实验室东(西)门;

3. ERP实验室权限ERP实验室;

4. 报告厅权限:实验楼四层;

5. 中心专家权限:实验楼五层;

6. 管理员权限:实验楼内所有权限。

基础权限为可申请权限,其余为不可申请权限。

第二条实验楼正门门禁正常工作时间不启用,正常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非工作时间,门禁启用,需验证面孔进入实验室。MRI实验室、ERP实验室、实验楼四层、五层(含电梯)门禁始终处于启用状态。

第三条 基础权限申请规则:

1. 学院及实验室教职工、中心平台长及首席专家自动获得基础权限,权限长期有效,从学院或实验室离职后权限取消。新入职的教职工,在实验室接待处登记后,录入面孔取得基础权限。

2. 经实验室批准,本院所有研究生及主持实验类项目的本科生在实验室接待处申请登记后,录入面孔取得基础权限,权限有效期与实验室批准的进入实验室期限一致。

3. 到实验楼文献中心查阅资料、看书学习或有其他临时性事宜需求的本院学生不可申请任何权限,正常工作时间进入实验楼,需至接待处登记《学生登记表》,原则上此类临时性来访学生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文献中心、二楼电子阅览室、三楼自习室或临时性事宜需求之地。

4. 经实验室批准,至我院进行学术访问的访问学者凭相关证明至实验室接待处登记后,录入面孔获得基础权限,权限有效期与访问期一致。

5. 经实验室批准,因需至我院进行科研实验或学术交流的非本院学生凭相关证明至实验室接待处登记后,录入面孔获得基础权限,权限有效期与访问期一致。

6. 其他临时访客不可申请基础权限,正常工作时间进入实验楼,需至接待处登记《访客登记表》,押工作证或身份证换取红色胸牌后入内,并需联系受访人亲自引领或通知接待处代为引领。非正常工作时间,原则上不接待访客。特殊情况需进入,需联系受访人后登记《访客登记表》后进入。

第四条 不可申请权限的门禁(除综合实验楼五层),使用均需由学院或实验室批准,由实验员按照设备使用流程带入或实验室管理员关闭门禁。

1. 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管理员和MRI/ERP实验室实验员拥有MRI/ERP实验室权限。有实验需求的人员需经实验室批准后,按照实验预约时间由实验员按照设备使用流程带入实验室,且每次主试不得超过两人。

2. 实验室接待外来人员参观时,将提前半小时打开参观路线上设有门禁的各个通道,参观团队由实验室人员带队。待参观人员离开实验楼后,门禁系统恢复运行。

3. 使用报告厅时,实验室将临时打开通往四楼报告厅设有门禁的各个通道,参会人员无需进行身份认证,佩戴会议胸牌进入或由主办方统一带入。参会人员离开实验楼后,门禁系统恢复运行。

第五条 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管理员自动获得管理员权限,权限有效期为任期内。

第六条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各平台平台长及首席专家,自动获得基础权限和中心专家权限,权限有效期为任期内。

第七条 注意事项

1.刷面孔时,站在面孔感应器前,然后会有滴的一声响声,待指示灯闪现为绿灯(显示红灯表示面孔未通过验证,需重新验证)即可通行,开门和锁门时间间隔很短,大概3秒左右,所以当显示可通行时,请尽快通过。请注意正确使用方法并保证每次出入后大门均锁闭完好。出现异常请及时报修,切勿暴力推拉。

2. 门禁权限仅限本人使用,如见到欲尾随进入的非本院人员需主动询问或阻止。 


同栏目信息

其它相关信息